培训|市中区实验中学举办全区初中语文专题培训会

2018-11-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15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肖大奎、张奎)11月13日,枣庄市市中区初中语文“新教材、新理念、新课堂、新动向”专题培训会在市中区实验中学成功举办。枣庄市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单波、市中区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杨树刚分别对来自全区的170多名初中语文教师进行了专题培训。

  单波对部编版的新教材、新理念、新课堂以及新动向做了专题报告。在报告中,单波就如何把握部编版语文新教材的内涵、教材体例、活动和探究单元的处理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参会教师提供了以生为本、凸显语文核心素养的语文观和新理念。单波强调,要突出文体意识、构建语文知识和能力新体系,提高课型意识,实现高效课堂教学。

  本次活动由市中区教育局教研室和市中区实验中学精心组织筹办,旨在让全区初中语文教师能够充分领会部编版语文教材编写新理念、洞悉语文教学的新动向、打造低碳高效的语文新课堂。

  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培训之前,市中区实验中学教师潘甜执教展示课《植树的牧羊人》,并由单波、杨树刚分别进行点评。两位教研员对潘甜老师的课堂给予充分赞扬,称其为一堂精彩漂亮的课,一堂注重单元与课堂目标达成的课,一堂注重阅读方法引领的课。市中区实验中学“三段五环节”生本课堂教学模式,突出学生自主深入阅读、展示、合作和互学,课堂预设精彩、生成活跃,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赞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高速口临时关闭

    枣庄市气象台2018年11月20日00时05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峄城、台儿庄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天气,对交通有较大影响,请注意...[详细]

    2018-11-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