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枣庄理工学校教师获得全国比赛一等奖

2018-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1月30日讯(记者 种灿灿)11月29日,枣庄理工学校教师李建利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11月26日—29日,2018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商贸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比赛活动在广西南宁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与教学模式、促进教师素质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大赛汇聚了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中职教学精英同台竞技。

  枣庄理工学校青年教师李建利,经过省、市教学说课比赛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代表山东省参加了本次国赛,与全国86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过程中,李建利不畏强手,周密的教学设计、高超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声情并茂的现场演说充分体现了“做中学”、“做中教”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最终获得国赛一等奖。

  据悉,近两年来,枣庄理工学校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成立了青年教师培养专门机构,制定了学科名师、专业名师培养计划,并付诸实施。学校有计划地安排青年教师参加了国培、省培各项目培训,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活动,如教师技能大赛、市级优质课比赛等。学校充分信任并大胆启用青年人才担任学科业务负责人。校内抓好教师公开课、研讨课、示范课听课活动,抓好集中教研与集体备课活动,组织教师进行师德学习、业务理论学习。一系列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枣庄理工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也使他们在各级大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快速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22家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名单)

    11月30日,枣庄市政府·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企业集中挂牌仪式在枣庄开元凤鸣山庄举行。仪式上,枣庄市政府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2家企业进行了集中挂牌。枣庄市政府副市长周宗...[详细]

    2018-12-03枣庄市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