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2018-12-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保守国家秘密,爱护公共财产,遵守劳动纪律……” 4日一大早,在枣庄市实验学校看到,师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的进行晨读宪法主题活动。当日,与枣庄市实验学校一样,朗朗的“宪法晨读”声从枣庄市各级各类学校传出。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上午9时,枣庄市一些有条件的学校还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教育部主会场组织的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跟随教育部领导领读宪法部分条款。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法律意识,熟悉宪法和尊重宪法,在宪法日来临之际,枣庄市根据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12月2日至8日设立了宪法教育周,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运用主题板报、宪法知识竞赛、法治辩论赛、情景剧、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宪法教育活动。有些学校还为每个班级发放了《宪法》读本,并制作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展板,展板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通过同步跟读,使我进一步感受到宪法的尊严。 这次晨读宪法活动,对教育引导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都有长远意义。”峄城区吴林街道中心小学德育主任贾晓丽说,她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养青少年学生对宪法的认同,让师生学宪法、知宪法、守宪法,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法制校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看看有那些美景

    33.jpg 11.jpg 22.jpg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详细]

    2018-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