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杨平郡教育团到枣庄市实验小学交流访问

2018-1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6日讯(记者 种灿灿)昨天上午,韩国杨平郡教育团到枣庄市实验小学进行交流访问,枣庄市实验小学校长李敬、副校长徐良以及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共同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韩国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教学楼大厅,欣赏了枣庄市实验小学2018年第三届校园读书节“文字带我去旅行——山东站”的游园会展区,了解了具有学校特征的“科技节”、“体育节”、“艺术节”、“读书节”四大校园传统节日。随后,一行人到教学楼各专业教室观看了学校日常艺术类课程“十字绣坊”、“一帘幽梦”、“多彩衍画”、“魔法厨房”;到艺术楼各专业教室观看了学校特色校本课程“书法课程”、“国画课程”、“陶艺课程”、“巧手编织”、“古筝”。代表团一行对实验小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优雅的校园氛围,完备的硬件建设,多样化、特色化的校本课程给予了高度的赞许。双方在会议室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枣庄市实验小学校长李敬代表全体师生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课程设置。他表示,国际交流是现代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必然趋势,校际间的合作是学校教育文化多元化和人才培养的有效形式。韩国的小学教育有非常成熟的培养体系,有许多有特色的学校,在特色课程、艺术教育、文化体验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校学习的经验。

  杨平郡教育团一行表示,枣庄市实验小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校对素质教育非常重视,艺术类课程、校本课程的建设非常有特色。韩国政府近年来,非常重视学生的素质发展,杨平郡政府对学校的教育发展、对外交流大力支持。各学校希望可以利用每年的寒暑假与实验小学开展交流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李敬表示,非常愿意与杨平郡各学校展开交流合作,建设一所国际化学校是实验小学的办学愿景之一,期待双方在教育教学活动、特色课程开设等优势教育资源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双方师生互访交流活动,增进双方友谊;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体验和游学交流合作活动。

  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签订合约。

  (学校领导欢迎代表团)

  (参观校园读书节活动)

  (“十字绣坊”课程)

  (“一帘幽梦”课程)

  (“魔法厨房”课程)

  (“多彩衍画”课程)

  (书法课程)

  (国画课程)

  (巧手编织课程)

  (古筝课程)

  (陶艺课程)

  (座谈会)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公布 看看有那些美景

    33.jpg 11.jpg 22.jpg

    12月4日下午,“枣庄八景”评选结果发布会议在开元凤鸣山庄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振学,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出席发布会。台城寻梦、微湖观荷、铁道传奇...[详细]

    2018-12-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