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实验小学举行“涉台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8-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11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邵岩 王馨悦)12月10日下午,枣庄市“涉台教育进校园”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主题团队宣传教育活动在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枣庄市台办、薛城区委办公室、区台办、共青团薛城区委、区教育局联合主办。

  枣庄市台办副主任项允刚、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端伟、共青团薛城区委办公室主任曹程等领导在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校长孙烨的陪同下,与学校3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薛城区台办副主任吕海涛的《中国梦 统一梦》涉台教育专题讲座。

  枣庄市台办副主任项允刚首先发表讲话,为全体师生开启了涉台教育的启蒙第一课,激起了大家对宝岛台湾的神往,对涉台教育的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薛城区台办副主任吕海涛结合自身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历史、地理、政治等多角度切入,介绍了台湾省的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台湾问题的由来、台海形势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等。

  讲座过程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欢快。通过学习,学生们进一步认识了宝岛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人心所向,是任何人、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瞄准全国一流,奋力走在前列——"海报新闻"诞生记

    “海报新闻”就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海豹,一出现就喊出了做有“速度、深度、温度”新闻的响亮口号。大众报业集团还将与华为、浪潮等开展项目合作,引入云服务、媒体大脑AR/VR场景新闻等方面的顶尖技术,为“海报新...[详细]

    2018-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