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8-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12月13日讯(通讯员 胡强)12月11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工作调度会在区教育局205会议室召开。薛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枣庄八中校长、区教育局局长刘书龙出席会议。薛城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区食药监局、各镇街政府分管领导和教办主任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主持。

  会上,刘书龙通报了薛城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专项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别就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治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李利萍在讲话中指出,治理校外培训机构,是减轻学生课外负担,维护义务教育秩序、守住教育公平底线的迫切要求,是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难点民生问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营造教育良好生态的内生力量。

  就下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李利萍强调,认识是前提: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是利国、利民、利学生、利发展的好事,我们责无旁贷,必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大家一定要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将减轻学生负担放在突出位置、将强化学校管理提到重要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特别是按照上级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合作是重点: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涉及面广,不是教育一家能够独立完成的。在印发的实施方案中,对各部门各镇街的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大家要按照要求既分工完成,又合作推进,将任务落到实处。时间是关键:上级对于完成时间有着明确的要求,要按照分类施策的原则,“边排查、边整改”,特别是将办学场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证无照办学、群众投诉强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作为专项治理的第一目标,通过真突击、真检查、真整改,采用联合执法的方式,果断处理,迅速遏制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丛生问题。特别是对没有到区教育局申请办理《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要立即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对接到《停止办学通知书》和没有排查到的培训机构仍然继续办学的,将通过《黑名单》向社会公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瞄准全国一流,奋力走在前列——"海报新闻"诞生记

    “海报新闻”就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海豹,一出现就喊出了做有“速度、深度、温度”新闻的响亮口号。大众报业集团还将与华为、浪潮等开展项目合作,引入云服务、媒体大脑AR/VR场景新闻等方面的顶尖技术,为“海报新...[详细]

    2018-12-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