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教育现场会在枣庄第十五中学召开

2018-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12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教育学会科技教育专委会学术年会暨科技教育现场研讨会在枣庄市第十五中学举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海泉,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省教育学会副会长亓殿强,枣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各地近60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枣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致辞,介绍了枣庄地域文化和枣庄教育发展状况,他说:“科技教育在推动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希望这次会议通过参观枣庄十五中科技成果展以及科技教育经验交流活动,能够加强学术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省教育厅原副巡视员张海泉和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中心新课程培训指导专家强光峰在视察枣庄十五中创客节现场后,分别发表讲话并作主旨报告。曹志祥在观看了学生们的作品及现场表演后,指出枣庄第十五中在科技教育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提供了枣庄样板和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给现场的同学给予赞赏和鼓励。曹志祥对于枣庄十五中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项创客活动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通过家校合作调动社会资源推动科技活动发展的成功做法很感兴趣。

  枣庄十五中校长王玉恩作了《培养科学素养 让孩子在创新中赢得未来》的报告,从五个方面汇报枣庄十五中在科技教育规划、投入和开展工作的情况及取得成效,表示要大力推动创新教育,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创客精神。

  枣庄十五中首届创客节同步开幕。全校师生同时展开了15个场地的比赛和展示活动,包括创客节创客作品展的小制作小发明、创意方案、人工智能、网页制作、科学幻想画、手工坊、机械工坊、3D打印作品、航模设计制作10项展示作品;无人机创客比赛、科普知识报告会、机器人比赛、飞叠杯团体赛、自制桥梁承重比赛、航模友谊赛、六面还原魔方竞时赛、小哥白尼科普知识竞答、学生头脑创意设计比赛、科技征文比赛等10余项创客大赛和科普活动,为与会代表呈现了一场科技活动的嘉年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