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作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并调研

2018-12-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任翔 姜军)12月14日上午,枣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陪同下,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并到君山书院、化工实训中心、王其平大师工作室、机电系实训中心、医学院实训中心进行了调研。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于青、张华伟、陶晓军,各系(院)、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石爱作以《枣庄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从三十年前第一次到枣庄的深刻感受娓娓道来,对枣庄工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主导产业的选择和培育等问题,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来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进行了深度阐释和解读。

  石爱作指出,回顾枣庄产业发展的历史,值得每一位枣庄人为之骄傲和自豪。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枣庄抓住改革开放重大机遇,凭借宽松的政策和丰厚的资源,放开手脚发展经济,形成了行业配套、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奠定了枣庄老工业城市发展的坚实基础。近年来,面对激烈的区域经济竞争形势,市委、市政府积极转变发展理念,确立并加快实施城市转型战略,强力实施“265产业集群”培育工程,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全市经济结构逐步优化,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极大提升,枣庄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石爱作强调,产业兴则区域兴、产业衰则区域衰;工业是产业的核心,没有扎实的工业基础也不会有服务业的健康发展。我们要认真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牢牢抓住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抓好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无缝对接,推动先进生产技术集成。要顺应工业现代化、信息化发展大趋势,加快“两化”融合步伐,带动产业发展质效明显提升。要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不断改进服务理念和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好各类难题,为产业发展营造优良的外部环境。

  石爱作热情勉励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师生认真学习技术知识,加强实践技能锻炼,积极投身到枣庄产业发展的大潮中,为枣庄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和青春,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在调研过程中,石爱作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既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又发挥好现有资源的作用,加强社会服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

  战振强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此次形势政策报告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高校和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报告对于师生全面了解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在校生科学定位职业取向,都具有重要和现实的指导意义。战振强就学习贯彻好石爱作市长报告精神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市长的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对接产业,有所作为,做足做好服务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文章;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努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创新型、发展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枣庄未来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石爱作到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

石爱作以《枣庄产业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对枣庄工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主导产业的选择和培育等问题,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来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进行了深度阐释和解读。

石爱作热情勉励学院师生为枣庄的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和青春,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战振强主持报告会

学院领导,各系(院)、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6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石爱作在学院君山书院进行调研

石爱作在学院化工实训中心进行调研

石爱作在学院王其平大师工作室进行调研

石爱作在学院医学院实训中心进行调研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