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召开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

2018-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 12月19日,枣庄市薛城区2019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枣庄理工学校召开。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及有关股室负责人、全区初中学校校长与初三年级主任、枣庄理工学校校长曹召顺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城区教育局职教办主任胡强主持。

  会上,薛城区教育局职教办主任胡强总结了2018年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情况,薛城区教育局职教办副主任赵儒珏宣读了表彰决定。

  枣庄理工学校校长曹召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尤其是技能大赛荣获全国银牌1枚、省赛获奖2项,校企合作上与众多企业联手、培养青年教师获得全国一等奖、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区职教联盟等成绩。曹召顺汇报了山东省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今后职业教育将进入黄金发展期,2019年初三毕业生上中职学校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机遇,为薛城区下一步的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针对新的形势,枣庄理工学校做好了充分准备,已经形成了有利于学生发展和学校提升的新的办学思路。

  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袁超对全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他说,各初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把完成中职招生工作摆到工作日程上来,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职招生工作与职普教育均衡发展统一起来;要强化领导、加强宣传,提升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水平,确保完成中职招生任务;要规范招生秩序,构建规范和谐的招生环境。他重申了招生工作五条禁令:一、严禁生源学校接待未经区教育局批准的区外中职学校的招生宣传人员;二、严禁各生源学校张贴或散发未经区教育局批准的区外中职学校招生宣传广告;三、严禁生源学校及教师未经区教育局批准,组织学生或家长到区外中职学校参观;四、严禁生源学校向未经区教育局批准的区外中职学校或人员提供初三毕业生花名册等相关信息;五、严禁教师私下搞有偿招生行为。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枣庄理工学校内涵发展专题片《走进枣庄理工学校》,共同参观了枣庄理工学校全省一流的现代制造技术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机电与电商实训室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旧动能转换"枣庄方案":枣庄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今天上午,《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和“九大”产业专项规划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对《枣庄市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产业规划》”)的起草背景、...[详细]

    2018-12-21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