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翼云中学召开九年级督导工作启动会

2018-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吴进东)为进一步全面、深入地了解翔宇翼云中学九年级阶段性教育教学质态,推进翔宇翼云中学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12月25日--29日,上海翔宇教育集团督导部部长宗兆宏带领集团名师督导团队到枣庄翔宇翼云中学,对翔宇翼云中学九年级进行为期五天的督导调研。翔宇翼云中学全体教师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25日晚,督导启动会议正式拉开帷幕。督导组全体成员,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备课组长、九年级全体班主任共同参加了此次督导启动会议。

  会上,宗兆宏围绕“分享成功经验,探索提升策略”的主题,分别从缘起、导向功能原则、九年级督导分工、日程安排、目标任务与要求、六个关注、督导工作要求、督导几件具体工作八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本次九年级的督导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集团督导目的是为了增进相互间感情,交流教育和教学策略,研究教育教学管理中问题。本次督导目标是聚焦质量发展关键点,合理探究整体发展和高位发展的规律,发现教育教学工作的最近发展区,挖掘发展潜能,探寻质量提升的最优策略。 

  随后,淮外滨河校区常务校长赵树青结合本次督导工作发表讲话,他指出:一、督导重在导,不在督,要以观察为主,要有所思考,有所发现。导,要以发现为前提,善于发现各层次的优点,以科学指导为保证,来点出不足。二、督导成,在于学。督导在于学,被督导也在于学,还要学到真经。学,要以吸取为主要目的;学,要以相互交流为阶梯,以听、看、问、研、思考为窗口。三、督导贵在真。交流要真,要坦诚,要真诚;学习要真,要有真知灼见,真心实意,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会议最后,翔宇翼云中学校长吕作银发表欢迎致辞。他热烈欢迎督导组专家前来指导工作,由衷地感谢集团领导对翔宇翼云人的深情厚爱。同为翔宇人,希望督导期间,督导组工作人员实事求是地找不足,提建议,指方向。学校会继续全力以赴协助督导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把学校工作的最佳质态,呈现在督导组、集团总部的面前,争取让学校的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