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委召开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9-0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种灿灿)山东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在济南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市招委随后召开全市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对我市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市招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讲话。市招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主持。

  霍媛媛指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事关百姓民生,事关社会公平正义,是各级政府每年教育工作的政治任务之一,历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当前,我市教育考试工作面临着更加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一是教育考试任务艰巨。二是办考压力越来越大。三是考试风险和安全隐患依然存在。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必须正确研判、准确把握教育考试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真正把教育考试安全工作作为检验我们“四个意识”是否合格、“两个维护”践行是否到位的具体体现,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坚守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我市教育考试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霍媛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考试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抓实关键环节,确保每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特别是要确保试卷安全、考点安全和、人员安全和考务安全;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考试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一要高度重视想安全,二要齐心协力抓安全,三要加大投入保安全,四要化解风险守安全,确保教育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郝荣平在总结时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二是要认真总结分析近年来我市组织的考试工作,找出经验并发扬,理出问题快整改。三是要认真研究制定确保今后考试安全的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四是要认真组织好本次会议贯彻落实工作。

  市招委各成员单位、市教育局部分科室和驻枣高校的负责同志,以及薛城区的与会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你有关!2019年枣庄市20件惠民实事出炉

    大力推进民生安居保障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棚户区安置房1.6万套,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78个项目,培育30个美丽村居市级试点。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366户。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详细]

    2019-01-0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