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实验中学多措并举提升期末复习质量

2019-01-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肖大奎 张奎)为迎接本学期的阶段性质量检测,枣庄市市中区实验中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提高复习的效率。

  学校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年级组、学科教研组分层逐级召开学期末复习动员会,充分调动老师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早谋划,早预判,出实招,促落实,助推复习计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使复习更高效,学校实行副校长、中层干部具体帮包学科组、年级组和班级。帮包校长和中层干部多次召开帮包学科组和班级教学团队会议,出谋划策,齐心协力,找准复习教学的出发点、着力点,精准发力,找准提升复习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各学科教研组制定期末教学进度表和复习计划,把复习任务精确到每天、每课时;把计划落实到课堂中。

  学校还组织了骨干教师有针对性地给学生们召开了“学法指导暨质量检测动员大会”,就如何树立复习自信心,提高做题的技巧,提升应考心理素质等进行了培训,让学生掌握了复习方法,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学生学习积极性得到提高,班级之间相互挑战,班级内部小组间挑战,每名学生都有自己的挑战目标,学习热情高涨。

  为争取家长的支持,市中区实验中学还举办了“家长大讲堂”活动,为家长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支招,并就如何协助孩子进行复习、帮助孩子科学合理地制定复习计划提出了合理的、可操作的建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