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与市交巡警支队、高新区大队联合举办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9-01-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16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刘东)1月11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高新区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交通安全教育报告会,学院副院长郑开阳,市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凤亭、宣传科科长赵冬梅、干警吕蕊,高新区交警大队大队长聂建、教导员邹学锋、副大队长王其同出席会议,学院学工处、保卫处负责同志,系院分管领导、部分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报告会,各班级班长、安全委员、宣传委员代表共6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学工处负责人主持,郑开阳致辞,李凤亭讲话,学生干部代表做倡议发言,王其同、吕蕊先后做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郑开阳在致辞中对市交巡警支队、高新区大队多年来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次交通安全教育报告会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每一位同学都是交通活动的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尽管大家不断在“行人”、“乘客”、“驾驶员”之间进行角色转换,但是“安全”始终是我们每次出行最基本的追求,报告会就是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每个学生的心田,通过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使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李凤亭在讲话中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后将积极支持学院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把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送进校园,切实提高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法制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更好维护师生出行安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大环境,为我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干部代表宣读了“珍惜生命,安全出行,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全体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共同维护城市良好交通环境,努力培育文明出行风尚,为平安文明枣庄出力添彩。随后参会同学在从我做起”条幅前,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王其同的报告从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现状讲起,结合交通安全法规和发生在我市的交通事故,要求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珍爱生命从安全出行做起。吕蕊通过精心制作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视频,用生动的事实和惨痛的教训说明了交通事故严重的后果和危害,触目惊心的事故警示每一个同学,生命只有一次,需要倍加珍惜。报告会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市中区十件惠民实事公布

    1月16日上午,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华电国际十里泉电厂职工活动中心礼堂开幕。会上,公布2019年市中区十件惠民实事。 [详细]

    2019-01-1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