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2019师德建设年暨师德报告会召开

201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30日讯(记者 种灿灿)昨天下午,枣庄三中2019师德建设年暨师德报告会召开。枣庄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枣庄三中党委书记韩建超,枣庄三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兴举与枣庄三中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学校党委书记韩建超宣读了《关于开展“做最好的自己,当最好的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年专项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该活动是枣庄三中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树立教师和教育的良好形象,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所实施的重要举措。

  会议第二阶段,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天文结合市直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专题报告。他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尤其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整治进行了深刻解读,对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导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校长樊兴举指出,袁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联系实际紧,感情表达真。全体教职工要改变传统思维,提高认识,以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为载体,坚定职业理想,更新教育观念,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樊兴举要求,枣庄三中每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要努力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学校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最后,会议进行高三期末考试总结及表彰大会,就本学期高三期末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小结,并对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备课组要针对本次考试进行认真分析,拟定下学期的改进计划,总结过去并及时进行反思;要强补短板,精准高效、压实责任,奖罚分明、凝神聚力,追求卓越、抓好落实,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谋划未来。

  校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教师、优秀个人及优秀备课组的教师代表颁奖。

  在总结中,樊兴举肯定了全体教师一学年来的艰辛努力及取得的辉煌业绩,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寒假期间,既要调整好精神状态,也要加强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提前谋划下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为三中的教学质量更高,特色更明,亮点更亮的发展道路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