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大众网记者到学校开展通讯员培训

2019-0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旭东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王旭东)为提高学校通讯员信息报道的写作能力,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宣传品质,近日,枣庄市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宣传通讯员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邀请了大众网枣庄站记者种灿灿授课,从校园新闻的撰写和新媒体运营两方面为学校宣传通讯员传经送宝。

  学校每年做的事情那么多,写什么、怎么写才能真正挖掘出学校办学的特色和内涵,宣传好基础教育?种灿灿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策划新闻、新闻的标题如何拟定、新闻的导语怎么写以及如何修改新闻等问题,同时她还结合部分新闻写作例子向大家讲解了在新闻写作过程中要注意的种种细节。

  新媒体时代的到来,学校媒体宣传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成为许多学校重要的宣传阵地。培训中,种灿灿从基础教育自媒体平台宣传文案的撰写技巧、编排技巧、撰写工具及资源三个方面,详细向大家讲解了自媒体文案图文排版技巧以及实用的自媒体工具和资源网站。

  此次培训让在场的通讯员收获颇丰,也激发了大家对新闻写作和自媒体文案编辑的兴趣和热情。学校教师们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新东西,解答了以往学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惑。在学校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发挥好通讯员应有的作用十分重要。

  枣庄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徐良表示,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仔细揣摩,为学校下一步的教育宣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学校宣传通讯员业务能力得到大大提升。同时他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枣庄市实验小学宣传队伍建设,落实枣庄市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努力适应新媒体时代对基础教育宣传工作的要求,真正做好学校教育的宣传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