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研讨会举行

2019-0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27日讯 昨天上午,枣庄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研讨会在枣庄市实验学校举行。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职教办主任邓淇出席并讲话,枣庄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教研室主任尤冰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枣庄市实验小学副校长于伟利等12位教研员与骨干教师代表先后发言。教师们结合个人在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过程中的实践,从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等方面,分别畅谈了各自体会,并提出了许多上好道德与法治课的意见与建议。枣庄市教研室副主任李丽、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员韩业平分别代表中学组和小学组作了总结发言,从学科建设方面发表了看法,提出了扎实推进学科课程建设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淇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充分认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二是以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为指导,从加强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推进思想政治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课教师素养等三个方面,扎实推进枣庄市思想政治课程和教学工作。三是要切实重视思想政治课,加强思想政治课的领导和研究。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课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课的课程和教学研究。

  此次研讨会,为枣庄市道德与法治学科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鼓舞了士气,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把道德与法治课上的越来越好的信心和决心,担当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

  全市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小学师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视频歌唱展播:枣庄小哥小道具演绎大场面

    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至少选择一社交网络平台上传(微博、抖音、快手等类型平台皆可)同时添加“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话题。[详细]

    2019-03-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