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2019-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种灿灿 刘印红)为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教育体育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新的一年工作任务,明确目标,推动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天上午,枣庄市山亭区召开2019年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会议。

  山亭区政府副区长廖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枣庄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山亭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褚红丽代表区教体局作教体工作报告。山亭区教体局党组成员马启军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教体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城头镇等21个教育综合评价先进单位及北庄镇等6个体育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议还签订了安全稳定、廉政建设、精准扶贫三项目标责任书。随后,镇教委代表、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褚红丽首先代表山亭区教体局作了《突出担当落实 聚力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山亭教育和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对于山亭教育和体育今后三年的工作,褚红丽指出,要紧盯质量提升,聚焦内涵发展,全面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和体育强区步伐。具体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坚持“1123”发展战略不动摇。即牢牢把握“党对教体工作的引领”这一主线;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和体育强区”这一未来三年奋斗目标;突出“教育创优质,体育塑品牌”两大发展主题;自2019年起,紧盯质量不放松,持续实施“质量提升年,质量加强年,质量创优年”三年行动计划。

  廖华作重要讲话。她指出,2018年通过全区教育和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奋斗和努力,山亭区教体工作硕果累累、亮点纷呈。教育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教育布局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提升,教育扶贫资助更加扎实精准,群众体育活动更丰富。廖华同时指出,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工作还存在不少困难,面临诸多挑战,主要表现在:高中“出口”还不强,生源质量还不高;中等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尚未建立;教育品牌不硬,特色不够鲜明;体育发展还不均衡等问题。

  对于2019年工作,廖华强调,一要围绕提高站位抓落实;二要聚焦重点、难点、老百姓的关注点抓落实;三要加强领导、建章立制、敢于担当抓落实。当前全区教体工作还有短板,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境界,增强做好教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回应区委区政府对教体工作的期待,把老百姓期盼的事情作为教体工作落实的重点。要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促进全区教师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教学质量再上新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保持队伍纯洁性,要围绕目标不断完善系统考核体系,抓好行业扶贫和安全稳定工作。

  山亭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区体育发展中心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教委主任、中学校长,各镇街中心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完小校长及民办学校校长、设学点校长,区直学校(园)班子成员,区教体局机关及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共350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儿庄古城等3家国有企业公开引进优秀紧缺人才21名

    3月29日,台儿庄区发布了国有企业2019年公开引进优秀紧缺人才公告,拟引进优秀紧缺人才21名。其中,山东王晁煤电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引进8人,枣庄华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引进6人,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详细]

    2019-03-29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