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实验小学校园科技节现场体验活动精彩上演

2019-0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3月29日讯 昨天下午,枣庄市实验小学2019年第三届校园科技节第三阶段“体验跳蚤、快乐成长”现场体验活动在操场上展开。

  活动共分三个区域:班级科技小制作、校本课程展示、校科技社团。班级科技小制作展区展示了学生的小发明、小制作,作品完全由学生根据想象和思考自备原料完成。精美的宣传海报,精致的手工制作展品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还设置了置换环节,学生们可以现场交换喜欢的作品。

  校本课程展区展示了多彩衍画、魔法厨房、十字秀坊、一帘幽梦、玩转3D等课程。学生们不仅带来了精选的优质作品,还积极踊跃的参加各项活动,用自己智慧的大脑、灵巧的双手去探索知识的奥秘。

  校科技社团里,师生们设置了多种科学实验,包括《小鸡孵化成长记》、《神秘的微观世界》、《神秘的微观世界》、《神奇的水果字》、《科学多奇妙》、《这是真的吗?》等。学生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验积分卡进行选择参与体验,通过观察实验现象解释生活现象中的科学奥秘。

  据悉,枣庄市实验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科学素质的培养,通过开设各类科技社团活动,订阅科技读物等方式培养学生的科技素养。每年的三至四月是校园科技节,通过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体验类活动课程,枣庄市实验小学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观察美、欣赏美、体验美、创造美的机会和平台,可以激发学生热爱科学的兴趣,强化学生的科技意识,拓展学生的科技视野,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从而推动枣庄市实验小学的科技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短视频歌唱展播:枣庄小哥小道具演绎大场面

    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至少选择一社交网络平台上传(微博、抖音、快手等类型平台皆可)同时添加“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话题。[详细]

    2019-03-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