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台儿庄区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班

2019-0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4日讯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作为全市唯一一所开设有农业专业的高校,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做好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培训工作。在坚持发挥新型职业农民学院作用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同时,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今年又积极拓展培训领域,承担了枣庄市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任务。近日,枣庄市农技人员培训班台儿庄区专班开班仪式举行。

  为做好本次培训,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通知精神,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农学系会同学院创业园与台儿庄区农业农村局反复沟通交流,针对台儿庄区农业生产实际需要,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邀请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山东省农技推广总站等单位知名专家教授,深入阐释乡村振兴战略、蔬菜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组织参训人员到济南、沂南等农业科技示范园、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等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

  历时5天的培训,让参训农技人员拓宽了视野,学习了经验,提升了技能,坚定了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一懂两爱”农业技术骨干的决心与信心,受到了参训人员的充分肯定。按照计划,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下一步将继续为峄城区、薛城区举办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培训。 (通讯员 王丹 )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将至 枣庄大众网推出"扫码留言 遥寄哀思"活动

    杨柳依依,哀思缕缕。4月5日,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每年这个时候,人们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便会愈加强烈。或怀念爷爷奶奶慈祥的笑脸,或怀念父亲母亲辛苦打拼的身影,或怀念与挚友彻夜的长谈...... [详细]

    2019-04-03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