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中学举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2019-0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4日讯 防震减灾,平安常在。为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全校师生逃生自救能力,昨天上午,枣庄翔宇中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地震警报”信号响起后,全校师生按照学校地震应急疏散预案进行演练。各班级内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并指挥所在班级的同学们迅速抱头、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可能用书本或双手保护头部。一分钟后,同学们在随堂教师及楼道负责人的指引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地点。到达操场后,各班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过程仅用时2分26秒。逃生时师生态度认真、严肃,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学生的事故。

  最后,各班班主任就自身班级在此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又进行了进一步疏导,强调所有同学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警钟长鸣,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清明将至 枣庄大众网推出"扫码留言 遥寄哀思"活动

    杨柳依依,哀思缕缕。4月5日,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每年这个时候,人们对逝去亲人的怀念便会愈加强烈。或怀念爷爷奶奶慈祥的笑脸,或怀念父亲母亲辛苦打拼的身影,或怀念与挚友彻夜的长谈...... [详细]

    2019-04-03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