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9-0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0日讯 近日,枣庄市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市属学校近300名干部、教师集中观看了4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同志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主持会议。

  郝荣平指出,政治意识淡薄、思想滑坡、纪律规矩意识弱化、权力不受约束是走向违法违纪道路的主要原因,市直教育系统的每一位干部、教师要坚持以案为鉴,始终常怀警醒之心,用他人的教训警醒自己,将“别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反思,倍加珍惜各自的职务和岗位,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坦坦荡荡从教,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郝荣平强调,要坚持自省自警,始终坚守纪律规矩底线。一要以敬畏心对待权力,牢树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秉公行使权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为民用权。二要以谨慎心对待小节,克服“贪了怕惩处,不拿心不甘”心理,坚决杜绝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的现象,做到防微杜渐。三要以平常心对待钱财,坚持见钱想党性、想廉洁、想后果,避免心存侥幸、“偶尔为之”,做到淡泊名利。四要以慎独之心对待诱惑,在无人之时常自律,管好自己的腿,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坚守第一道“防线”,严把第一道“闸门”,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做到廉洁自律。

  郝荣平要求,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到遵守“四个规矩”,做到“五个必须”,做“三严三实”的表率,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做“四有好教师”,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二要履行好学校党组织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贯彻和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规范议事规则和程序,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持续用力做好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加大对教育乱收费、招生、考试、有偿补课、评先树优、学校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治理力度。三要担当作为,在职责和角色需要的时候,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在政策和法律大的框架下,发扬实干精神,真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把有利于教育事业发展的事情、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干好干成。四要提升能力,做有抱负的教师、有本领的教师、有作为的教师,始终保持有为的工作状态,以精细化的态度和作风赢得家长、社会对学校精品化的赞扬。

  冯仰军对深化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一是市直学校要按照要求,及时组织学校干部、教师认真观看警示专题片,传达学习郝荣平局长讲话精神,接受教育,争做“四有”好教师。二是各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观看的典型案件,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研讨,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三是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排查,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市直各学校要按照时间要求将运用专题片开展警示教育情况报市教育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