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校共享教育经验,薛城区初中教学管理现场会亮点多

2019-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种灿灿 王震)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初中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高全区初中教学质量,今天,枣庄市薛城区教体局召开了全区初中教学管理现场会。现场会分别在薛城区奚仲中学、枣庄十九中进行,薛城区教体局副局长袁超,教研室副主任郝东蕴及全区各中学校长、书记、业务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等200余人参观学习,调研推广。

  现场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加现场会人员先前往奚仲中学参加集体集会。会上,奚仲中学教导处主任阐述了学校“1234”工作思路,展示了教学管理目标。他以常规七条为切入点,从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常规的做等方面对学校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为全区初中教学如何有效实行“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随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奚仲中学的班级文化、科普基地、教育教学管理成果展板;观摩了特色晨读、特色宣誓、花样跑操、水火箭发射、“三先三后+”示范课、集体教研活动、教学常规及特色材料、党建活动。奚仲中学独特的内涵氛围、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创新发展的人文底蕴、学生的精气神、教师的风采与魅力、亮点迭起的示范课、精彩纷呈的教研活动等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第二阶段参加现场会人员参观了十九中校园文化、常规材料、“一案一思五环节”、课堂教学展示,观摩十九中特色课间操、阅读写作“好书推荐”等活动,听取了枣庄十九中七年级年级主任孙兵同志的经验介绍。精细化的教学管理,洁净如新、文化气息浓郁的校园环境,有序的出操和物品摆放,一流的教学质量,处处彰显了“崇善至美,追求超越”十九中精神,赢得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赞誉。

  接着,在该校五楼报告厅召开了专题会议,区教研室副主任赵联广用“惊奇、惊讶、惊叹、惊喜”四个关键词对此次现场会展示作了点评,对这两所学校在育人环境、管理体制、常规工作、教研教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以了高度评价。区教研室副主任郝东蕴就教师培养、制度建设、增强执行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优质学科创建等方面对教学常规管理做了详细部署。他提出,要明确“要旗帜鲜明抓教学,理直气壮提质量,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校长的主责、教师的专业、教研的主向、学校的主评”的方向,给关注薛城区教育教学的各级领导和师生家长展现一个多彩的教育、多元的教育教学文化。

  最后,区教体局副局长袁超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现场会是“显面子”、“照镜子”、“动脑子”、“迈步子”的现场会。袁超从“亮点凸显,令人欣喜;差距存在,需要警醒;强化管理,立说立行”三个方面提出意见。他说:“做好学校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和根本任务,让我们不忘初心,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为我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再谱新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直无言守望 今天古城消防队员发声唱响一首歌

    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至少选择一社交网络平台上传(微博、抖音、快手等类型平台皆可)同时添加“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话题。演唱视频与上传社交网络平台截图一同...[详细]

    2019-04-10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