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平镇白山前小学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5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面对国旗,我郑重宣誓: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重于泰山,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我要坚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争做国家安全的小卫士!”这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阴平镇白山前小学的校园。这是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在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时的一个宣誓的情景。

  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于4月12日上午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会议邀请了阴平镇司法所所长王存海、阴平镇派出所刘忠队长、学校法治副校长王成辉警官作报告。全校师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升国旗仪式,阴平镇司法所所长王存海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意义及怎样维护作了细致阐述,他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全体师生在国旗下进行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誓;阴平镇派出所刘忠队长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具体阐述了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的方式方法,法治副校长王成辉警官结合防电信诈骗等作了总结讲话。

  当日,司法所的王所长还组织学生巡回参观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展牌,王所长亲自指导学生阅读《宪法》等书籍;学校成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组织、指导和督查等工作,该校还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进行有关国家安全教育日方面的宣传教育;各班级分别上了一节以国家安全为内容的主题队会,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本次活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引领全校师生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对国家安全的知晓率,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加强了对师生的法治教育,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宋均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