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与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9-0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15日讯 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与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学院副院长郑开阳、纪委书记张华伟出席,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郑开阳通报了枣庄职业(技师)学院2018年度学院安全稳定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张华伟宣读了学院安全稳定与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王洪龄与系(院)处室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战振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全院上下紧紧围绕“平安校园”这一基本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完善安全稳定防控体系,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扎实抓好各项安全稳定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战振强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扛牢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安全稳定防范措施落实。要突出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养成安全习惯。要抓好舆情分析研判,加强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排查化解,更好地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夯实防护基础,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积极推进“互联网+校园安全”信息化建设,对重要设施、重点部位实现视频监控、消控、报警等全覆盖。要强化重点领域整治,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扎实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与咨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覆盖全院的基层党组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三要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一票否决制”。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健全安全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于青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院上下要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扛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主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与消防安全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为学院优质校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讯员 卢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