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情,师生爱 枣庄市实验学校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9-06-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19日讯(记者 种灿灿)悠悠岁月日,难舍师生情,6月18日,枣庄市实验学校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枣庄市实验学校校领导,家长委员会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等与全体毕业班师生共同见证了这美好而难忘的时刻。

  仪式在学校善知管乐队吹奏的迎宾曲中开始。全体起立,国旗、校旗进场,全场唱国歌、唱校歌。

  校长与家长委员会主任共同为毕业班教师颁发感谢状。

  毕业班教师代表张军先发言,代表全体九年级教师为同学们送上临别赠言,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们的美好祝福,越飞越高,创造属于自己的灿烂人生。家委会主任盖云发言,代表全体家长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更加广阔的平台,坚韧不拔的向前迈进,创造更加耀眼的未来。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师生精心制作的短视频,一幅幅画面,一张张笑脸,让大家重温着九年的成长历程,也带来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师生代表献上诗朗诵,分别从学生、教师的视角回顾了往昔岁月,并给未来以期冀。

  毕业生代表向非毕业生代表致赠“学长寄语卡”,字字句句饱含着对学弟学妹的深情。

  毕业生代表领颂学生誓词后,学生代表韩新玥代表全体毕业生作了毕业发言,回顾在枣庄市实验学校的学习历程,她的言语中流露的是对母校的感激,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对每一阶段学习生活的回忆。

  校长孙飞发表以“新里程·新格局·新未来”为主题的讲话。他说到,今年的毕业典礼,是枣庄市实验学校开启办学的第二个十年,是学校迈上新里程、构建新格局、拥抱新未来的开局之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学生创造最恰当的成长环境,为社区提供最有效的教育平台是我们不变的办学初心!初心照我们向远方,初心又总是用奉献来诠释的”。他代表学校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用人格引领人格、用智慧启迪智慧”的教师誓言。

  孙飞向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感谢,希望他们不要忘记母校“善知共生”的育人目标,继续践行“养厚力新”的校训,将“每天进步一点点”永远镌刻在心中。祝福他们从今天开始,迈上新里程、构建新格局、拥抱新未来。

  随后,校长和副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整理毕业礼袍、移流苏;班主任为每一位毕业生摘校徽并赠与保存。

  据悉,在学校文化管理的背景下,枣庄市实验学校本着“校本、教化、有效”的原则,积极进行行为文化建设。毕业典礼,是学校重要的校本习俗活动,是学校行为文化建设成果的动态呈现,是学校和合理念与绿叶精神的象征,也是传递学校文化价值最适宜的载体之一,蕴藏着无形的教育资源 ——精神成长、亲情传播、教善养知、承载责任、造福社会……

  (学校合唱团献唱毕业歌《友谊地久天长》)

  (校领导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在纪念校旗上签名留念)

  (全体毕业班师生着礼袍合影留念)

  (学校全体师生为毕业班学生和家长送行)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