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办女生专题教育会议

2019-06-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21日讯 6月19日,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办女生专题讲座。学校高一、高二年级及国际部的全体女生与学校相关领导共同参加活动。

  讲座邀请了枣庄妇幼保健院专家张瑞芳及新城校区德育处主任武广玲为女生们分享“做最好的自己 做最美的女孩——女孩子的那点事……”主题讲座。张瑞芳以学生喜爱的偶像为切入点,为女生们讲解青春期的生理变化,着重提醒女生要注意生理保健、生理卫生。她还对青春期女孩常见的“减肥”问题进行了回应,介绍了过度减肥给身体带来的伤害。青春期女生除了会经历生理变化外,其心理也会经历诸多考验,比如自我评价偏低、情绪多变等,对于这些常见的心理困扰,张瑞芳为女孩们提出简单有效的应对方式。

  武广玲针对女生常见的安全问题为同学们作报告。她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引入,就如何避免类似事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对于高中生群体中常见的男女生交往过密的现象,武广玲首先从心理学角度进行分析,表达了对关注异性、互有好感等心理现象的理解。而后从 “薛城女生被男友侵害”、“潍坊校园伤害案”、“广州13岁妈妈”等真实案件出发,从现实角度对女生提出要求,如树立正确的交友观、避免单独相处、不轻信花言巧语等。此外,武广玲还基于真实案例就网络交友、离家出走、校园欺凌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交流,并分享危急情况下的应对方式。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很多家长也从孩子那里得知并发回反馈,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通讯员 张静)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