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红色情景剧大赛

2019-06-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28日讯 聆听红色经典,追忆峥嵘岁月,6月25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成功举办“讲枣庄故事 展青春风采”红色情景剧大赛。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学院副院长陶晓军、学院副院长李孝营参加活动并颁奖。学院宣传信息处、学院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及各系(院)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学管主任、团总支书记以及600余名在校学生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前期策划、宣传发动,各系(院)团总支、学生社团联合会积极组织选拔,并最终推荐了8个作品进入大赛决赛。作品《英魂不朽》、《血泊中的胜利》展现了革命志士用献血成就了今天的胜利,用拳拳赤子的精诚点燃生命的熊熊火焰;《铁道飞虎》、《铁道游击队》、《飞车搞机枪》带领大家重温了铁道游击队的抗日战斗场景,革命志士在交通线上为民除害,保家卫国,与日本侵略者斗智斗勇;《共产党人是不怕死的》、《滕县保卫战》走近抗日战争那段峥嵘岁月,领略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浴血奋斗的革命情怀;《战火丹心》以舞蹈情景剧的形式,带给了观众振奋和感动。在整个红色情景剧的表演中,同学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上演着对红色历史的缅怀,或感人至深,或诙谐幽默,一段段红色的记忆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终,医学院团总支选送的作品《英魂不朽》、话语之声社团选送的作品《血泊中的胜利》获得一等奖,《铁道飞虎》、《飞车搞机枪》、《战火丹心》三部作品荣获二等奖,《共产党人是不怕死的》、《滕县保卫战》、《铁道游击队》三部作品荣获三等奖。医学院团总支认真组织选拔排练,投入人员最多,特颁发优秀组织奖。

  本次“讲枣庄故事 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的情景剧大赛由学院宣传信息处 组织人事处 学工处(团委)主办,各系(院)团总支积极响应,以枣庄地区革命史实为资料、以革命人物,历史事件等为主要内容,以红色情景剧为载体,让学生在接受红色经典教育熏陶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参与到红色革命历史的学习与思考之中,感受革命前辈所表现出的伟大的爱党、爱国的崇高情感,激发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树立远大的理想与信念。(通讯员 孙晓康 宋君思)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