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开营啦

2019-07-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11日讯(记者 种灿灿)7月10日,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在枣庄立新小学举行开营仪式,来自俄罗斯、葡萄牙的30名华裔青少年在开营仪式上集体诵读了中国古诗《春夜喜雨》。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加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寻根之旅。因为,这种活动可以让像我们这样居住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亲身体会到中国的文化、历史、地理。我们也是中国的未来,只有我们这一代了解了中国文化,才能把中国的‘美’传承下去。”出生在葡萄牙的许妮妮代表营员发言时说道。

  据了解,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枣庄市侨联承办。枣庄市侨联主席王玉如在开营仪式上说,夏令营期间,枣庄市侨联为华裔青少年精心组织了书法、剪纸等中国文化课程,安排参观台儿庄古城,在“活着的大运河”上寻根等活动。

  山东省侨联副主席米文芃、枣庄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出席了开营仪式,米文芃为“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枣庄营授旗并宣布开营。

  据米文芃介绍,今年,山东省侨联联合我省的9个市侨联,共承办14期“寻根之旅”夏令营,为华裔青少年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体验、参观活动。她同时表示,希望华裔青少年通过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探寻中华血脉之根、中国文化之根、中国精神之根,留住根脉,沟通中外,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中国和世界友好交流的促进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面升级纳税服务 枣庄税务打出“组合拳”

    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挂牌成立;7月20日,枣庄7个区(市)和37个镇街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枣庄税务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始终以赶考的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蹄疾步稳...[详细]

    2019-07-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