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

2019-07-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7月24日讯 7月20日上午,2019年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暨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开幕。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霍媛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沈彬教授,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分委会主任委员、厦门医学院前校长王斌教授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及学院领导王洪龄、郑开阳、陶晓军、李孝营、王念、刘希震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和王斌教授分别主持。来自全国67所本科、高职高专和中专院校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口腔职业教育论坛暨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大赛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这是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对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的关怀和信任,也是对学院工作的极大鞭策和促进。作为承办院校,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将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大赛组委会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为大赛提供优良的环境和服务。同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及兄弟院校领导老师对学院工作多加指导,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口腔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副市长霍媛媛在开幕式上讲话,她指出,技能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对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和产业结构发展的结合,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论坛与大赛在枣庄举行,全国各地的卫生职业教育和口腔医学专家汇聚一堂,对集中展示口腔专业教育教学成果,增进彼此交流合作,提高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大赛发挥好教育教学的重要抓手和交流平台作用,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目的。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彬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陈吉华教授分别致辞,并进行了“日进杯”优胜锦旗交接仪式。裁判代表、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委员会张春宝主任及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陈吉华教授抽取并宣布本届口腔医学技能大赛题目,最后沈彬教授宣布比赛开始。

  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沈彬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先后在口腔职业教育论坛上作了专题报告。沈彬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着力提高卫生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的报告;厦门医学院王斌教授作题为《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医学教育》的报告;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候晓冲作题为《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虚拟仿真技术在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的报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于海洋教授作题为《瓷美学修复牙体预备的新认识》的报告;枣庄职业学院韩建国教授作题为《高职院校口腔医护专业群建设》的报告;丹麦3shape公司口腔数字化培训讲师李贝作题为《浅谈数字化技术在口腔的应用》的报告。深圳市康泰健牙科器材有限公司、上海精瓷义齿有限公司、上海杰达齿科制作有限公司分别做了校企合作介绍。论坛先后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分委会副主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月教授和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技术分委会主任委员、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莉教授主持。

  本次大赛共设雕牙和排牙、牙体制备、CAD修复体设计3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王璐荣获“2019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比赛牙体制备比赛”一等奖;获2019年第五届“黄炎培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比赛口腔医学组个人全能比赛金奖;获2019年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牙体预备组一等奖;获2019年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窝洞制备组三等奖。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王允荣获“2019年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医学技能比赛牙体制备比赛”三等奖。2016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王在佩荣获2019年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排牙组三等奖。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谭皓宇荣获2019年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CAD修复体设计组二等奖。枣庄职业(技师)学院获2019年第十七届“日进杯”全国口腔医学技能大赛牙体制备组团体第三名。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成员、副总干事李英爱等领导和专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7月21日上午举行大赛总结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洪臣教授等7位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3位获奖选手进行了赛项技能演示。

  本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口腔医学专业分委会、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分委会、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学专业委员会、口腔修复工艺学专业委员会、牙体牙髓病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华职业教育社指导,枣庄职业学院承办,日进齿科材料(昆山)有限公司支持协办。(通讯员 王乐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薛城:走工业内涵式发展道路 激活产业新动能

    为全面宣传枣庄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质量“双招双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成就,日前,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看枣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陆续刊发新闻,...[详细]

    2019-07-2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