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08-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8月12日讯 近日,枣庄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仰军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枣庄三中党委书记韩建超,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教科院院长邓淇出席会议。

  郝荣平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大会和实施意见精神,切实抓好市直教育系统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践行“四自”,切实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要充分认识市委市政府高规格的召开这次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干部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社会关切。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做到“四自”,即:始终珍惜自己的形象,做到自重;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做到自省;自觉抵制诱惑,做到自警;时刻积极进取,做到自励。通过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

  二是常抓严管、注重督查,确保作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采取有力措施,把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收到实效。坚持“两手抓”,要抓领导,要有“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要领导抓,“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坚持“源头抓”,要加强教育、强化监督,督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切实推动作风问题持续好转。坚持“正反抓”,要抓典型引导,在揭露问题、曝光反面教材的同时,注重发现、宣传和树立那些思想作风过硬、工作实绩突出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坚持“长效抓”。要加强制度建设,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保持长效。

  三是激浊扬清、狠抓落实,全力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提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五破五立”的统一要求,结合教育系统实际,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工作标准、办事效能、精神状态和纪律规矩等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勇于自纠,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狠抓剖析和整改,使人人成为教育好形象的体现者、传播者,让好作风彰显教育形象,让教育好形象成为枣庄品牌。

  会上,冯仰军和邓淇分别传达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直各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重金奖惩环境空气质量考核 倒数第一罚200万

    日前,枣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倒数第一位的区(市)需上缴市级财政 200 万元,每月环境空气质量分值排后六名的镇...[详细]

    2019-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