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2019-0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0日讯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枣庄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李爱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枣庄学院副院长明清河等出席庆祝大会。

  宋丙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枣庄最美教师”和“枣庄教书育人楷模”以及受到各级表彰表扬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投入促发展,抓改革促均衡,抓队伍促质量,出台了一批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瓶颈的政策措施,启动了一批推进教育事业加速发展的改革项目,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教育的难点堵点问题,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生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大会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各区(市)政府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长远眼光,从内心深入真正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旗帜鲜明的支持教育,做教育事业发展的主导者、资源分配的维护者、利益协调的撑腰者,多为教育办实事,多为学校解难题,推动更多发展要素向教育聚集。

  大会认为要坚持“四有”好教师标准,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是学校办学的重要任务。广大教师要以四有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争做一名教育战线上的时代先锋。

  大会要求要切实强化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要大力引导形成社会各界重视教育的舆论氛围,进一步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师传统,厚植尊师文化,凝聚起促进教育优先发展的更大合力,继续书写枣庄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对第二届枣庄最美教师事迹、首届教书育人楷模,以及全国、全省、全省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教育集体等进行了表彰和表扬。

  会前,市领导还与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合影留念。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受市级以上表彰和表扬的人员,区(市)教体局局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纪委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效应,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守节点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市纪委通报了3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 [详细]

    2019-09-10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