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19-09-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枣庄市薛城区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在枣庄二十九中学学术报告厅召开。薛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君,区政协主席张凤麟,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姜妍,区政府副区长李利萍,枣庄八中党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书龙出席会议。区直部门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书记、分管镇长(主任),区教体局机关及基层单位负责人,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代表,各单位老教协负责人等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李利萍主持。

  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书龙代表教体系统向与会人员作了工作汇报。他从聚焦主业,党的建设持续全面从严;聚焦优质,教育基础建设积极推进;聚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强化;聚焦核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聚焦全民,体育健康事业全面发展;聚焦热点,同心同向服务全区大局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教体工作情况。刘书龙从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全方位提升打造红色引擎;以办学条件为抓手,为优质均衡县创建奠定基础;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为现代化教育提供有力支撑;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劲动力;以高效服务为目标,为提高满意度积极贡献力量五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姜妍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围绕打造教育文化高地目标,整合教育资源,合理规划布局,提高办学水平,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她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不忘初心、躬耕杏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薛城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向为薛城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姜妍强调,当前,薛城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既面临许多重大机遇,又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要推动转型发展、跨越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目标,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聚焦均衡优质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三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激发教育发展内生活力。四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教师队。教育事业崇高而伟大,教师职业神圣而光荣。姜妍希望,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全区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教育文化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下步教育工作,李利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要树立质量理念,努力提升办学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要加强安全管理,完善校园安全体系。(通讯员 房宜彬)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