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实验三小:多样化的延时服务,学生开心,家长温心

2019-09-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19日讯 孩子下午放学后无人看管,是摆在许多家长面前的现实困难。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孩子享受到更加全面的学校服务和教育,枣庄市山亭区第三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开展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精神要求,着力推进小学生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

  学校首先向每一位家长下发了课后延时服务通知和征求意见表,绝大多数下午正常放学时间接孩子有困难的家长都向学校申请了延时托管服务。学校立足学校实际,克服种种困难,为延时离校学生提供了多样化服务。

  在延时服务中,学校进一步围绕“丰盈人生,泽润生命”的办学理念,延时课程中开设精彩的“四维课程”:基于学科特色的智慧课程、培养兴趣爱好的益趣课程、主题鲜明的知行课程,实践发明创造的筑梦课程。

  学校专门开设了图书阅览室、书法室、音乐教室、以及体育器材等多功能教室。在图书阅览室里,学生不仅可以在课余时间里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而且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让学生真正爱上阅读。在手工室里,学生们可以动手制作软泥动物、陶艺花瓶……在益智拼装区里,学校放置了不同拼图和拼装玩具。

  据了解,延时服务已经成为山亭区第三实验小学做有温度教育的一种常态化服务措施,该项举措的实施既解决了部分家长接送孩子时间不便的后顾之忧,也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后学习生活,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8月枣庄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84亿

    近日,枣庄市财政局发布了2019年1-8月份财政收支简报。1-8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84亿元,占预算的71.4%,超时间进度4.8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收2.3亿元,增长2.2%,增幅居全省第6位。[详细]

    2019-09-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