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留守儿童金秋研学走进台儿庄

2019-09-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24日讯 为让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走出村庄,走出校园,体验城市生活,感受祖国建设的新气象,9月22日,共青团枣庄市委组织山亭区、市中区留守儿童80名,到枣庄市台儿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祭奠革命烈士,并向无名墓烈士敬献花篮。

  随后,全体人员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齐唱《少先队队歌》,诵读《少年中国说》,聆听研学游导师讲解“天下第一庄”的故事和运河文化,并参观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运河酒文化馆、运河奏疏展馆,还体验了非遗技艺,了解“鲁班锁”的原理,观看了仿古情景表演。

  通过此次金秋研学活动,学生们真切地触摸历史肌理,感受运河文明之繁盛,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学生们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负社会的关爱,一定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将来为建设家乡作贡献。(通讯员 孙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立第四医院原院长李怀章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日前,中共枣庄市纪委、枣庄市监委对枣庄市立第四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怀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李怀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收受礼品、礼卡;违反组织纪...[详细]

    2019-09-24枣庄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