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初中新课堂达标推进暨高效课堂建模研讨会议在舜耕中学举行

2019-1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7日讯 为全面推动全区高效课堂构建工作,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提高全区教师的整体教育教学水平,11月7日,枣庄市薛城区初中学段新课堂达标推进暨高效课堂建模研讨会议在薛城区舜耕中学举行。区教体局副局长袁超,教研室副主任郝东蕴,区教研室初中学段教研员,全区各初中校长、各学科教研备课组长及骨干教师等四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区教研室副主任赵联广主持。

  精彩的课堂展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来自舜耕中学的郭广奎、奚仲中学的姬广友、龙潭实验学校的张宇三位老师分别呈现了物理、化学和数学三节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展示课,充分展现了三个学校不同的教学模式下的精彩之处,教师上课精彩高效,学生表现可圈可点,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合作学习,给在座的专家和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示课后,与会人员观摩了舜耕中学“人人健康 健康第一”阳光体育大课间花样跑操,在传统跑操基础上进行革新与发展,为学生量身打造,既提高锻炼身体的实效,又体现了阳光体育的教育功能。

  下午,舜耕中学党委书记胡涛、奚仲中学校长刘东辉、龙潭实验学校校长王栋结合各自学校“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介绍了新课堂模式教学的构成、使用方法,对三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展示进行细致点评,舜耕中学“五步二线”教学模式、奚仲中学“三先三后”和谐教学模式、龙潭实验学校的“品慧课堂”3431教学模式让与会人员深切感受到了新课程改革的优势和必要性,坚定了教学模式革新的信念。

  郝东蕴在讲话中指出,全区教育系统推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全区所有学校能够全力以赴抓实施,努力探索、不断完善,力争形成切合学校实际的有效教学课堂模式,办人民满意教育,谱写全区教育教学新篇章。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薛城区新课堂模式的应用成果,分享了教学经验,还为各界教育同仁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了教育思想和理念的转变,促进了薛城区教育一体化的发展。(通讯员 于宝明)

参会人员签到

高效课堂展示

高效课堂展示

参会人员观看舜耕中学花样跑操

活动现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岩马水库将增容 2020年年底前开工

    近日,枣庄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枣庄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2020年主汛期前枣庄将完成14处水毁工程修复等任务,其中,岩马水库增容将于2020年年底前开工。 [详细]

    2019-11-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