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堂现场观摩暨全市教育系统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

2019-1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12日讯 为做好全市冬季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和学校食品安全,促进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面提高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能力,12月11日,枣庄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堂现场观摩暨全市教育系统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龙,市教育局安管科科长李书军,各区(市)教体局食品安全工作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枣庄市第三中学、枣庄经济学校相关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查看食堂原材料采购台账及票据

参观学校食堂加工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到枣庄市第八中学南校、滕州市实验小学文化路校区、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和枣庄翔宇中学实地参观了食堂原料仓库、粗加工间、烹饪间、保温间、消毒装备、留样设备等食堂设施,并详细了解学校食材选购、食品加工操作规程、校长陪餐制度等食堂工作精细化管理做法。听取了有关学校在食堂提升和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经验与先进做法。

询问学生用餐情况

食堂工作人员加工食材

  随后,全市教育系统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翔宇中学召开,会议指出学校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会议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把学校安全责任放在心里、抓到手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各级各部门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抓好季节性事故预防,有针对性的做好冬季校园安全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冬季校园安全会议现场

高玉龙在会上发表讲话

  会议对下步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加强安全教育,增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意识,教育好学生带动家庭做防范工作。二是防止发生滑冰溺水事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向教师、家长和学生开展防滑冰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强化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好“1530”安全教育制度,提醒广大学生要关注消防安全,加强用电、用气、用火、用油等安全意识。四是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充分利用好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学生收听收看教育专题视频,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主题宣教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生和监护人的风险防范意识。会议要求各区(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研究制定贯彻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