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616名师生援疆支教

2019-12-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12日讯 今年下半年支教,枣庄学院组建了201名学生和4名带队教师的援疆支教团。自2018年起,该校多措并举开展援疆支教工作,连续选派604名学生和12名指导教师,远赴新疆喀什地区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教学。

  学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对援疆支教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协调、部署,筹集专项资金300多万元。赴疆前学校组织专题培训、业务培训。支教期间,校领导及职能部门通过赴新疆慰问调研、上思想政治课、举行毕业典礼、设立枣庄学院思政教育实践基地等方式,让师生感受到组织温暖。

  严密组织,确保支教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校利用报纸、广播、网站、微博、微信、QQ等传播手段,营造出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全力支持、积极参与援疆支教工作的良好氛围。支教团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创新管理模式,采取团连班横纵交叉管理方式,设计了团旗、团徽,谱写了团歌,印制了工作手册、管理纪律条例、应急事件处理预案等相关制度,保障支教工作有序开展。

  融人当地,争做大美新疆的建设者。支教团成员以受援学校为家,把当地学生视为家人,精心备课,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做到教学方案设计有针对性、思政教育融人课堂教学,教学过程有跟踪,有督导,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目前,实习支教团教授班级已达619个,所教学生数达29737人次。本学期,支教团周课时数已达到36930课时,总学科数达到了306门,支教学校涵盖疏勒县和巴仁乡所属的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共计17所。

  在授课之余,支教团积极投身于所在学校的校园管理和文化建设,创新育人形式,多次举办地方联欢、友谊赛等活动。支教期间,支教团先后组建、指导社团64个,义务制作板报、墙绘和宣传画近2000平方米。

  自支教工作开展以来,支教团师生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受援学校、媒体及教育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和普遍赞誉。新疆疏勒县实验学校等为枣庄学院赠送了锦旗。支教团师生被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喀什地区教育部门评为支教优秀带队教师和支教优秀大学生。(通讯员 焦成冉)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