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棠阴中学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13日讯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上午,枣庄市峄城区棠阴中学举行了国家公祭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首先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降半旗仪式,全场一片肃穆。随后,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三分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致哀。

  副校长李健做国旗下讲话,从设立国家公祭日的目的意义、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中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中国军民奋力抗击侵略并取得伟大胜利以及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对国内外的深远意义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解说,引导学生铭记历史,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

  最后,全体学生进行集体宣誓,用慷慨激昂的声音传达出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愤图强的决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2020我向市长说句话”活动启动

    为更好地倾听民声、集纳民智、反映民意,增强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做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枣庄市政府本着“开门写报告”的原则,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和建议。 [详细]

    2019-1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