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中学举行第二届家校共建论坛

2019-12-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16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委会的组织协调能力,推进家委会工作规范化,形成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合力,12月13日,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组织举行第二届家校共建论坛。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武杰、舜耕中学党委书记胡涛、学校家委会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褚衍伟主持。

  首先,胡涛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家长关心教育,支持学校的行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舜耕中学过去一年中取得的荣誉和成绩。随后,家委会代表结合自身情况,阐述了父母言传身教对孩子的成长发挥的重要作用,让与会家长们懂得了教育不仅仅是老师和学校的事,更是家长的事,只有做好了家校共育工作,才能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武杰作了题为《家校合作 共育未来》的报告。他从教育始于家庭引入主题,教会家长正确的教育方法,从家委会的建设章程、主要职能、工作原则、家校合作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涉及到了家校共建的各个方面。武杰的专题报告对做好家校共建工作起到积极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本次论坛旨在凝聚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架起学校和家庭教育共同体的桥梁,为学校进一步探索并推进“家校合力,共育英才”的有效教育模式带来新的活力。(通讯员 于宝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