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中学举行爱心暖冬慈善捐赠活动

2019-12-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2月16日讯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国家公祭日,上午9点30分,枣庄翔宇中学3800余名师生齐集操场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公祭暨爱心暖冬慈善捐赠主题倡议”活动。

  首先,学校全体师生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降半旗仪式,全场一片肃穆。随后,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和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致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朗诵了《和平宣言》,牢记历史勿忘国殇,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公祭活动结束后,八年级学生发起“爱心暖冬”慈善活动倡议,号召全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学校患病同学筹集善款。

  枣庄翔宇中学副校长杨平在活动中讲道:“八十二年前那个寒冬里,我们祖国大地上无数同胞正经历着血与火的苦痛,整个中华民族正饱受着无尽的折磨和屈辱。面对历史,我们不必流泪,因为泪水不能洗刷冤屈;面对耻辱,我们不必破口大骂,因为谩骂不会改变历史。但我们需要思考:落后就要挨打,这是不可改变的事实!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

  最后,全体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在签名墙上庄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