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

2020-01-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10日讯(记者 陈星)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实现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1月9日,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成立大会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枣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玉龙主持大会并发表讲话。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院长王洪龄致辞。首批拟加入联盟的枣庄学院、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和枣庄科技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及17所中职学校校长,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企业家代表及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市教科院有关人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会议。

王洪龄致辞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副院长陶晓军作筹备工作报告

高玉龙、王洪龄共同为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揭牌

  枣庄职业学院与枣庄经济学校、枣庄理工学校等相关职业学校签署了三二连读贯通培养协议

高玉龙作讲话

  会上,高玉龙介绍,成立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是全市一盘棋,是组成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联合体,在人才培训体系、专业设置、1+X证书试点等方面相互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项目共担、共赢发展;成立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是枣庄市统筹职业教育发展、加快完善职教体系建设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行动,在枣庄市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

  据了解,枣庄市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是以枣庄市教育局为指导单位,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为理事长单位,联合相关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协会、社团等20多家单位组成。据初步统计,今年枣庄市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数为14000人(暂定),其中“三二连读”高职计划数为7580人,占招生总人数的54.14%。目前有10所中职学校的23个专业与枣庄市高职院校签订了三二连读贯通培养计划,计划数为3510人,占全市三二连读招生计划的46.30%。

  枣庄职业教育贯通联盟的成立将给各职业院校的自身发展和全方位合作带来新的契机,各院校要以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联盟这个平台的作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院校之间、校企之间的合作,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打造枣庄职业教育贯通培养联盟命运共同体,为枣庄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台儿庄要抓住旅游高铁建设机遇

    9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参加枣庄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台儿庄代表团的审议,他指出济南至枣庄旅游高铁项目初步确定今年动工,台儿庄务必要抓住这一机遇。[详细]

    2020-01-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