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旅游厕所改革半年建了168座

2016-08-23 来源: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

    今年以来,滕州市大力推进旅游全域化发展战略。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473.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36.2亿元。滕州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据悉,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景区省级地质公园揭碑开园,建设了地质展厅,被评为省级原生态旅游景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生态旅游景区。莲青山景区恐龙园一期建成,地质博物馆完成布展。积极推进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莲青山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龙振农牧科技示范园、蓝莓休闲观光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和特色镇村建设,积极打造荆河沿岸3处传统古村落,完成了村庄部分农户立面改造,新建了6家农家乐和4处精品采摘园。

 

    同时,围绕完善配套设施,夯实旅游服务支撑体系。积极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召开了全域旅游厕所革命示范市建设推进会议,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度,并争取了3500万元旅游厕所建设贷款资金。上半年,开工建设168座,开工率60.8%。在枣庄市率先启动了机关企事业单位厕所向社会免费开放工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全市首批加入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单位42家。

另外,围绕塑造旅游城市形象,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坚持“立足省内、着眼周边、面向全国”,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国内客源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利用滕州旅游公众微信号和微博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专题营销活动,发布旅游信息,提高了关注度和影响力。先后赴济南、石家庄、淄博等地举办了旅游推介会,宣传推介旅游资源。

作者:张冬梅 张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曝光99家不合格加油站 枣庄这22家上榜

    未标题-1.jpg

    22日,山东省工商局公开曝光150个不合格汽柴油样品,涉及99个加油站。大众网记者注意到,15个市均存在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其中枣庄有22家上黑榜,均为硫含量项目不合格。 [详细]

    2016-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