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4单位获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殊荣

2016-08-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8月19日讯(记者 孟令洋)近日,省农业厅、省旅服委行文公布了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单位名单,枣庄4单位获得殊荣。滕州市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中区九顶莲花山生态农业观光园被评为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峄城区山东万福园被评为山东省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山亭区徐庄镇湖沟村被评为齐鲁美丽田园。

  近年来,枣庄各级农业和旅服部门积极培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品牌,大力发展农村经济新业态,全力拓展农业内部和外部新功能,努力打造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新亮点,有力地推动了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展和培育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县1个(山亭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县1个(滕州市),中国最美休闲乡村1个(山亭区北庄镇洪门村),国家级农业文化遗产1处(山亭区店子镇古枣林),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家(汉诺庄园--翼云石头部落),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8家,国家级农业旅游示范点6家,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35家,省级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3家,齐鲁美丽田园1家,市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6家。

  据了解,全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直接带动了12.5万农民就业,年接待游客量785万人次,年销售农产品6.8亿元,年营业利润达3.7亿元。初步形成了以峄城区冠世榴园、滕州市刘村梨园、山亭区店子长红枣为代表的农业观光游;以市中区北部泉水山乡、山亭区生态山水为代表的农业休闲度假游;以滕州市张汪大宗村、山亭区翼云石头部落等特色村为代表的民俗民风文化游;以山亭区水泉火樱桃等果品采摘为代表的乡村体验游;以峄城区王府山庄农家乐特色餐饮为代表的乡村美食游等多种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模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曝光99家不合格加油站 枣庄这22家上榜

    未标题-1.jpg

    22日,山东省工商局公开曝光150个不合格汽柴油样品,涉及99个加油站。大众网记者注意到,15个市均存在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其中枣庄有22家上黑榜,均为硫含量项目不合格。 [详细]

    2016-08-2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