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个古城花灯大起底儿!其他人我不告诉Ta!

2016-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梦

  

  大众网枣庄讯(通讯员孙延润)亲爱的游客朋友们,最近来台儿庄古城有木有被夜晚多彩绚丽的各种花灯给迷住呀?各种各样的花灯不仅好看,也给古城带来了浓浓的年味儿~看到花灯,意味着就要过年啦~不过,您可知道这宏伟精美的花灯都是来自哪里么?不知道没关系,小编知道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起底古城花灯!

  

  您知道吗?四川自贡花灯是全球最知名的花灯圣地之一,那里每年都有世界灯展。自贡灯展成型于清明时期,每年的灯展都具有一定传承民俗性文化活动,现在自贡已经成为享誉世界的花灯故乡。为了迎接本次年博会,古城景区特地请到来自四川自贡的知名花灯公司制作花灯,为了呈现最好的花灯效果,制作出一流的精美花灯,此次花灯师傅们耗时一个半月驻扎在台儿庄,展现出敬业的工匠精神。

  

  据此次花灯布展负责人说,他们公司成立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是中国最早从事彩灯文化产业的公司之一。本次请来的花灯工匠们有着47年风雨历练,270次彩灯策划展出经验,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及东南亚和欧洲各国,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人员,多次赴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越南、德国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参与彩灯制做与展出。作品集彩灯、花车、彩船、世界各类风车的设计、制做为一体,以"民族艺术国际化"理念为发展思路,使得古老的民俗形式更现崭新时代内涵与艺术特色。

  

  跟你说到这儿,您有没有对这次花灯展动心呢?是不是要来古城不睹不快了呢?小编给您打个包票,就冲这个花灯展,来台儿庄古城绝对令你惊喜难忘.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了!明年1月1日起这些路段将禁止停车

    记者从市中交警大队获悉,市中将新增部分禁停道路,201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如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放机动车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条的规定,予以口头警告,责令立即驶离;机动车驾...[详细]

    2016-12-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