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文化|到台儿庄“逛年博,看古城,买年货”,重温儿时浓浓年味儿!

2016-12-30 来源:  作者:

过年咯! 过年咯!

还记得小时候,好客君最期待的就是过年了!因为每到过年,就可以跟着家里的大人一起去赶集买年货啦!心仪的衣服、美味的糖果、长辈的压岁钱、各式的鞭炮……浓浓的年味儿是儿时最美的味道。 

 

买服装,赶潮流,新年不为穿衣愁,穿上新衣逛大楼,回头机率多一筹;
 

买生鲜,挎菜篮,肩扛柴米和油盐,生猛海鲜样样全,手提猪头过大年; 

买玩具,娃哈哈,稀奇搞怪买回家,买个陀螺团团转,玩具枪里打软弹; 

买窗花,买对联,请个财神过小年,买数码,买家电,一百英寸回家看……  

    说起年货大集,好客君脑海里一下子就浮现出小时候跟着大人去大集上采购年货的画面。琳琅满目的商品,匆忙采购的大人,好客君跟小伙伴们一起,跟在大人的身后,在热闹的集市上尽情欢闹,是回忆里最美的画面。 

    现在,年货大集也与时俱进了,不仅可以在年货大集上采购,还可以在网上疯狂备年货,不过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现在最时尚买年货的地方,那就是台儿庄古城的年博会。在这里,大家可以一边体验采购年货的乐趣,一边游览台儿庄古城的美丽景色,还可以观赏景区精心准备的民俗表演,旅游采购过大年,一件事儿都不耽误!现在就跟着小编去山东台儿庄逛一下历届规模最大的“年博会”吧。 

 

赶年货大集 

    绚丽多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别具风格的旅游文化产品,第五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汇集中华传统年文化和“生态、绿色、正宗、便宜”的年货饕餮盛宴。


 

    年博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家参展商将齐聚于此,四川腊味、土特产、酒水饮料、珠宝玉器等上千种琳琅满目的特色旅游商品,凤梨酥、大肠包小肠、盐酥鸡、卤肉、蜜汁烧烤、桶仔米糕等独具特色的台湾特色小吃,以及丰富多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浓郁的乡土风情,收获丰盛的年货产品。


 

    第五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将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11日将台儿庄古城举办。本届年博会以“中国梦·中国年”为主题,通过搭建春节旅游产品展览、交流、交易平台,突出民俗特色,传承春节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着力打造老百姓、采购商订购质优价廉年货的博览会,老百姓买得起的年博会,老百姓欢迎的年博会。 

 

览古城美景 

    有人说:“周庄是怀旧,平遥是疗伤,丽江是艳遇,台儿庄是梦乡。”复活的台儿庄古城犹如一个梦境,跨越了历史时空,却又是一种实在、可以体验的现实。 

    离开喧嚣的城市、拥挤的车流,悠闲漫步在台儿庄古城,一切仿佛是久已向往般熟悉的模样,人们的言谈举止会让你觉得非常亲切,古朴淳厚的民风带着些世外桃源般的况味。那种温馨和归依感就像流淌了千年的古运河,起伏的思绪变得缱绻和安然。

 

    今年过年,到台儿庄“逛年博,看古城,买年货”,重温儿时浓浓年味儿!

 

 第五届中国春节旅游产品博览会 

时间】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11日 

地点】枣庄市台儿庄古城 

交通 

高铁:从枣庄高铁站出来,有BRT快速公交的指示牌,出站下扶梯就能看见车站了,乘坐B10可以直接到达台儿庄古城大游客中心外的停车场,车程大概2个小时。 

火车:从枣庄火车站出来,乘坐BRT快速公交B1到枣庄客运中心,从枣庄客运中心坐B2直达古城。 

自驾:可以导航至台儿庄古城停车场、台儿庄东门或南门,把车停到台儿庄古城停车场、东门或南门停车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天气伴随枣庄跨年 元旦小长假最高温13℃

    29日,记者从气象局了解到,2017年“元旦”期间,枣庄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和冷空气过程,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清除。 [详细]

    2016-12-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