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两个村入选“省级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重点帮扶村”

2017-04-25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为加快实施旅游扶贫,推进旅游扶贫村开发建设,3月中旬,山东省妇联联合省扶贫办、省旅发委等单位联合启动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该公益行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整合优势资源,面向有旅游资源、发展愿望、有开发基础、有女带头人、省定乡村旅游贫困村,着力实施宣传帮扶、技能帮扶、智力帮扶“三大”帮扶,引导帮助妇女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居家创业就业脱贫增收致富,助力党委政府实现全省两年基本完成脱贫任务目标。

    近日,枣庄市山亭区传来喜讯,在此次扶贫公益行动中,山亭区水泉镇下辛庄村、凫城镇千佛崖村被评为“省级巾帼乡村旅游扶贫公益行动重点帮扶村”,全市也仅此两个村入选帮扶名单。

    在女村主任马芳的带领下,该村里的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村里农副产品、笨鸡蛋、杂粮等成了游客们的抢手货。通过乡村旅游的带动,村里人均纯收入增加近2000元。从事参加旅游服务业的女性占全村妇女36%。

凫城镇千佛崖村是省级生态文明村。千佛崖地域内有史料记载的景点达七十余处,2016年庙南峪村获批了省级传统村落;村中的灵泉庙,每年正月有玉皇庙会;相邻的沧浪渊有着远近盛名的三月三庙会,每年香客达数十万人。

    千佛崖村在女村支部书记李晨的带领下,兴办了3家种植专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发展了草莓、葡萄、樱桃等经济林果、花卉种植的旅游采摘农业,教会了部分学童打快板、农妇打腰鼓、跳扇子舞等。目前,千佛崖村的特色农业产业已初具规模。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报!枣庄61家企业共欠缴税款597万元(名单)

    近日,枣庄市市区国家税务局、枣庄市地方税务局市中分局发布欠税公告决定书,对山东锦辉水泥有限公司等61户纳税人的欠缴税款情况予以公告,据统计,61户纳税人共欠缴税款5973507.4元。[详细]

    2017-04-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