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冯振芳:十年贴心人 服务"孕"真情

    2012-09-10 10:09:00作者: 来源:

走进官桥镇渠村,只要一提起“老冯”,村民那是无人不晓、无人不夸;说起她的事迹,村民们是称赞有加、赞不绝口。

    大众网枣庄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宁)走进官桥镇渠村,只要一提起“老冯”,村民那是无人不晓、无人不夸;说起她的事迹,村民们是称赞有加、赞不绝口。那这位村民口中的 “老冯”是谁呢?她便是全村育龄群众心里人人敬爱的“好大姐”—村计生专职主任冯振芳。而能得到全村居民如此亲切的称谓,全在于冯振芳对村育龄群众十几年如一日的真心、贴心、细心的热情服务。
工作中的“老冯”
    “有事找老冯”,这是全村育龄群众常说的口头禅。育龄群众谁有事都愿意找“老冯”说一说、诉一诉,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中,她一直都为育龄群众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和力所能及的帮助,做育龄群众的知心朋友和贴心人。工作中她乐于上户、勤于走访,与育龄群众拉家常、交心、谈心,从中了解她们的思想动向、家庭情况。在生育关怀行动中,凡是新婚、办二胎夫妇,她都坚持上户向他们宣传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每当村里有新生儿出生时,她都会到产妇家里走访,看望产妇和婴儿,给她们送去护理常识和避孕药具,送去一份情、一份爱。关乎群众利益的事便是大事,全心全意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当群众来村委会办理各项手续时,冯振芳都热情接待,能一次办的事不让群众跑两次,不能一次办的事,耐心讲解,帮其完善手续,尽快办理。村内一女孩户渠河水快到符合办理二胎证的条件了,对于是否要二胎还犹豫不决,便主动找到“老冯”商量该怎么办。冯振芳经过谈心摸清情况,又通过对政策的讲解、分析一女孩户可以享受的优惠政策,她建议渠河水可以只要一个女孩,再说女儿也是传后人。渠河水知晓了一女孩能享受那么多优惠政策,还能全力培养一个孩子,让孩子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认同了“老冯”的建议并对此非常满意,决定不再要二胎,冯振芳为他们申请办理了一女孩户证书,提前享受到了奖励政策。渠河水高兴的说:“有那么好的奖扶政策,只要一个女孩是一件非常明智的选择”。村里的另一大龄青年渠某三十多岁才结婚,娶的媳妇精神有点问题,因担心生的孩子会不健康,所以暂时未为其办理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待其媳妇剖腹产生下一女孩后,不到2月意外怀孕了,在做完流产后2月又再一次怀孕,再次做完流产后,“老冯”带他媳妇办理了长效避孕节育措施。期间冯振芳多次去看护,送药送补品。并教育了渠某,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媳妇。正是冯振芳多年兢兢业业、全心全意贴心为育龄群众做好服务,解决难题,而真诚的服务也换来了群众的理解和对工作的配合,也让她得到了群众的爱戴,得到了“老冯”这一亲切称谓。
    冯振芳将村里的育龄群众根据具体情况分类管理:一是生育子女情况、二是育龄群众年龄、三是思想动态、四是流动人口,正是这种细致的分门别类的管理她将村里的所有情况细致入微的掌握。哪个未婚青年领媳妇回家需要送避孕器具、谁家只要一个孩子、谁家有再要二胎的想法,哪个育龄妇女到更年期情绪不好等等,只有情况掌握的明细才能拿出好的对应措施,才能更好的做好服务。只有真心真意的为群众着想,把服务做到位,做到群众心里去,才能赢得群众的尊重。“老冯”靠着这些扎实的工作、贴心的服务,多次被镇评为“十佳计生专职主任”和“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生活中的“老冯”
    在生活中,冯振芳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检验自己。她崇尚简单质朴的生活,从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她心系群众,具有牢固的民本思想和群众观念,对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帮在具体行动中。村内的计生家庭户渠某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身患重病,冯振芳主动到镇反应情况,寻求政策支持,最终镇计生部门核实情况后为其办理了一个1000元的计生重奖,镇政府还为其办理了贫困家庭,享受到了2000元的政策奖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生活压力。“老冯”的作法得到了村民的一直认同,在“老冯”的带动下,村民也自发的为渠某捐钱捐物。村民称赞到:“好干部就应该象老冯这样的,为村民办实在事,解决实际困难”。正是她的热情大方、善解人意、正直善良、尊老爱幼,关爱集体、吃苦耐劳,让她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村计生工作者,冯振芳自2000年参加工作以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为计生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她凭着将心比心,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细心,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去,诠释了一名优秀计生工作者的全部。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