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凌勇:根深绿叶茂 心血铸忠诚

    2012-10-15 09:02:00作者: 来源:

凌勇同志是滕州市木石司法所长,他自担任司法所长以来,由于工作踏实肯干,多次受到镇党委、政府和市司法部门表彰和奖励,曾被山东省司法厅授予“优秀司法所长”称号,是全镇近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干部。

    大众网枣庄10月15日讯(通讯员 赵荟杰)凌勇同志是滕州市木石司法所长,他自担任司法所长以来,由于工作踏实肯干,多次受到镇党委、政府和市司法部门表彰和奖励,曾被山东省司法厅授予“优秀司法所长”称号,是全镇近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司法干部。任职十余年来,凌勇同志时刻以优秀司法所长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司法所长模范作用,在他带领下,司法所工作有力地维护了基层的社会稳定,促进了全镇的经济发展,被誉为木石镇“平安线上的好卫士”、“党委政府的好帮手”、“老百姓的贴心人”,成为木石镇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一面旗帜。

    为保一方平安,再难的事也要干!
    凌勇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哪里有棘手的问题,哪里就会出现他的身影。他常说,为保一方平安,再难的事我也要干! 
    滕州市木石镇是一个国有大中型企业集中,铁路、公路线贯穿南北的镇,第三产业发达,人口流动量大,特别是在国有大中型厂矿企业征地补偿、施工建设及人身损害伤亡问题上,矛盾纠纷比较复杂。在建设大中型厂矿企发展中,涉及土地补偿款分配、土地使用权归属、劳务及拖欠劳务费纠纷、人身损害纠纷尤为突出。2008年兖矿某国有公司整地涉及全镇沂南、沂北、西店村的800户村民。在征地补偿款分配上,部分村民对分配方案不满意,产生抵触情绪,致使3000多万元的征地补偿款无法分配。凌勇同志接到党委政府的指令后,全力靠上开展工作。他及其他干警在与村两委、村民代表研究协商的基础上,依法制定分配方案。为落实村民户口所在地等问题上,凌勇同志先后到南京、济宁等地行程几千公里,深入到煤矿、安置办、学校等单位调查取证。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基础上,事情得到妥善解决,避免了矛盾激化,企业和老百姓都很满意。

    为人民的利益,苦点、累点心甘情愿!
    “司法所长这个岗位,既苦又累,但只要这些苦和累能换得社会的安宁,我就心甘情愿。”凌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为了处理一件纠纷,彻夜不眠地连续奋战,这是凌勇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的一贯工作作风。记得在解决木石镇驻地某公司建筑施工工人死亡补偿一案中,为防止矛盾纠纷进一步恶化,使纠纷得到及时妥善的解决,凌勇同志连夜召集双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到司法所加班加点进行磋商。通过对事件的进一步了解,在初步达成一致的情况下,迅速制作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调解协议。通过一整夜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签字以后,他才深深松了一口气。这时,天已蒙蒙亮,虽然乏困交加,但是看着双方当事人满意的笑容,听着死者家属感谢的话语,他感到无比的欣慰。

    对待矛盾纠纷,果断处理当断则断!
    2012年4月份的一个星期日天刚蒙蒙亮,凌勇同志突然接到木石镇某村村负责人打来的一个紧急电话电话:该村村民杨某到本村孙某开设的诊所就诊输液因出现异常情况,经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情绪激动,将尸体抬到孙某家中,为此双方发生争执,矛盾一触即发。凌勇接到电话后,立即连同其他的干警,驱车前往事发现场,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询问双方当事人,了解了整个事情的原委:死者杨某年事已高长期患有高血压,曾先后在孙某开设的诊所输液数日,因病情好转不明显,孙某建议杨某到市医院检查。然而杨某再次到诊所输液过杨中出现异常病况,孙某见状及时通知其家人并立即租车将其送往滕州市人民医院抢救,然而孙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事情调查清楚后,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凌勇同志首先对死者家属进行了安抚,告知死者家属其将尸体强行放于孙某家中的行为是违法行的,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途径。凌勇同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分别对孙某及杨某家人的思想工作,因考虑到杨某现家境非常困难,孙某同意安抚杨某家人并支付一部分费用帮助料理杨某后事。
    经过连续几个小时的协调,双方最终达成协议。下午四点多,杨某家人将尸体从孙某家运走,从而一起一触即发的移尸案得到及时妥善解决。这时,凌勇同志的肚子突然“咕咕”叫了起来,其他干警这才发现他竟然连早饭都还没吃呢。是的,凌勇同志就是这样的一个工作狂,经常为了工作废寝忘食。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一名司法干部,群众间纠纷得不到及时妥善解决,我吃饭吃的也不安心”。

    以身作则,树立新时代司法干警形象!
    通过多次的工作经历,司法所里的其他干警都会被凌勇同志的工作热情所折服。面对各类矛盾纠纷,他时刻走在最前面,及时协调解决,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当事人最满意的答复。多年的工作经验使得凌勇同志对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感悟颇深,针对各类矛盾纠纷摸索出 “人情化”与“合法化”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他的“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坚持不懈的韧劲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工作决心,是司法干警工作中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
    几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他跑遍了全镇的每个角落,哪里有纠纷,哪里有案情,他就会出现在哪里。星月当头,留下他的身影;拂晓鸡鸣,伴随他的脚步。为了百姓头上的那片晴空,他勤政为民的情怀永不满足……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