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枣庄人物1

刘颖:真情写大爱 履职为人民

    2012-10-22 10:39:00作者: 来源:

如何破解广大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乡镇卫生院无疑担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其规模设施、诊治水平、医疗环境,直接影响到农村患者的医治、康复效果。地处三县交界处的张汪镇中心卫生院,是全市最边远的镇(街)卫生院,其生存曾一度举步维艰。镇人大代表、院长刘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不但让医院起死回生,而且发展成为全市十佳乡镇卫生院,给辖区及周边地区8万多农民群众传递着健康福音。

    大众网枣庄10月22日讯(通讯员 闵祥炯)如何破解广大农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乡镇卫生院无疑担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其规模设施、诊治水平、医疗环境,直接影响到农村患者的医治、康复效果。地处三县交界处的张汪镇中心卫生院,是全市最边远的镇(街)卫生院,其生存曾一度举步维艰。镇人大代表、院长刘颖带领全院医护人员,不但让医院起死回生,而且发展成为全市十佳乡镇卫生院,给辖区及周边地区8万多农民群众传递着健康福音。
    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任代表以来,他始终不逾地实践“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和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认,真履行职责。在每次镇人大会议召开前,他都自己或与其他代表一起积极参加人大视察或调研活动,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选择若干个议题,深入农村和一些单位听取意见和呼声,然后进行整理,形成代表议案或意见、建议和批评,在人代会召开时,提交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除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他不断深入实践中去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议案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他的《关于为弱势群体免除医疗费的建议》的提案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重视,镇政府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答复,并拿出具体方案使建议得到贯彻落实。
    练好服务“内功”

    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尽快抢占医疗市场的制高点,他明确提出了打造“五好一低”的服务品牌,即“技术好、服务好、医德好、设备好、环境好”,医疗服务价格最低”。通过采取进市场、入商店、赶集市、走访乡村医生、组织义诊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医院加强行风建设的各项措施及各项服务承诺。先后两次共印制了3万张宣传单。为尽快便民服务步伐,该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改变门诊、病房的医疗环境,建设了层流手术室,各科室安装了空调,实施了电子处方,推行了“先住院后付费”的便民服务模式,对参合患者只需与医院签订《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并将其新农合医疗证原件以及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交医院保管,就无需交纳住院押金,出院时支付新农合报销后个人承担的部分即可。“先看病后付费”模式实施后,到2012年6月份,先后有1708名病人享受到此项优惠,减少占压病人资金128万元,平均每月门诊量、住院量分别上升到6000人次和1356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76%,医院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30%,未出现一例恶意逃费现象,医院呈现出较好的发展势头。
    参与公益事业

    自任院长以来,在严格执行新农合惠民政策的情况下,他率先推行为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免除挂号费、诊疗费等优惠政策,每年减免费用2万余元,为弱势群体免费查体560人次。他还经常亲自到困难家庭走访,具体了解实际情况,并且为他们出点子,想办法,自己同时伸出援手,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取出一部分给予资助关心。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积极踊跃地向汶川灾区捐款,平时经常参与各类抗灾济困献爱心及“慈善一日捐”活动,个人累计捐资达20000余元。

责任编辑:张永

本文相关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