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632—5210000

通讯员qq群:25238684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张夫顺: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做好金融服务

2014-06-26 1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乔阳

25日上午,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张夫顺做客枣庄大众网视频访谈栏目《大众茶馆》,与网友互动交流。在访谈中,张夫顺希望通过本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不断提升金融系统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针对金融安全知识、金融纠纷也将尽协会所能,真真正正、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做好金融服务。

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张夫顺做客枣庄大众网视频访谈栏目《大众茶馆》,与网友互动交流。

  大众网枣庄6月26日讯(记者 张乔阳)由中国人民银行枣庄市中心支行、枣庄市消费者协会、大众网主办,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大众网枣庄记者站承办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网上投票活动正在进行。25日上午,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会长张夫顺做客枣庄大众网视频访谈栏目《大众茶馆》,与网友互动交流。在访谈中,张夫顺希望通过本次“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的评选,不断提升金融系统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同时,针对金融安全知识、金融纠纷也将尽协会所能,真真正正、实实在在为消费者做好金融服务。

  >>我要投票——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网上投票活动

  评选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 提升金融系统服务水平

  “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经枣庄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由枣庄市各市级金融机构、辖区依法设立的法人金融机构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和非营利性的公益慈善类社会团体。”张夫顺介绍,作为枣庄一家涵盖银行、证券、保险的跨行业自律性社团组织,协会将在普及金融知识、建立健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行业制度与规范、建立健全金融消费纠纷方面的沟通协调机制以及协助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方针政策方面将发挥其作用。

  张夫顺说,协会将及时、合理、依法处理各类金融消费投诉和咨询事项,督促金融单位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质量,想方设法满足金融客户需求,千方百计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服好务,“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就是协会近期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

  “我们希望通过评选先进、树立标杆,以‘表率带动、典型引路’的方式,在全市银行、证券、保险整个金融系统掀起一个‘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以此来促进金融机构强化服务观念,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张夫顺说,评选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枣庄大众网进行的网上投票活动正在进行中,7月18日结束。第二阶段则是专家评审团评审阶段,最终将取前十名确定为“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

  支招预防金融诈骗 遇金融纠纷消费者可拨打12363投诉

  针对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金融诈骗,张夫顺说,消费者要了解基本的金融安全常识,切实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防护意识,时刻警惕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陷阱”,做到防患于未然。在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时,务必牢记“风险与收益相匹配”原则,一定要到正规合法的金融机构办理业务,绝不能因贪图利益,而为社会上的不法之徒所蛊惑和忽悠,以致上当受骗被欺诈。

  “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时,一定要签订正式合同或协议,并在签订前逐条仔细阅读合同(或协议)条款,认真考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做到风险与收益相匹配,以有效避免风险损失发生。办理金融业务时,要注意索要有关支付凭证和交易单据,以备一旦产生金融纠纷,能够迅速查清原因、据实维权。增强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对金融机构(包括营业网点或自助设备)出具的交易单据、凭证、合同等资料,一定要妥善保管,不能随意丢失,以防个人金融信息泄露;不要向他人透露个人身份证、银行卡、户口簿、房产证、行车证等方面的信息;不要轻易相信来路不明、未经核实的各类信息,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权威人士咨询,或者向公安机关举报,绝不给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张夫顺说,一旦出现“金融欺诈事件”,消费者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要勇于站出来向相关部门投诉甚至诉诸司法机关。

  “市民如果因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遇到纠纷等问题时,可直接拨打12363(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咨询投诉电话)进行咨询或投诉。”张夫顺说,不丢一件小事,不怕小事麻烦,协会将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为消费者做好金融服务。

枣庄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示范窗口”评选网上投票专题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友荐云推荐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专题报道

新闻曝光

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2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zaozhuang@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